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这条“断头路”绿化工程正式动工

2021-03-04 编辑: 宋倩

      近日,威海城区BC1路中段绿化工程正式动工。施工现场,各种工具车辆穿梭其中,进行土方回填、地形整理等施工作业,全部工程计划于4月中旬全部完工。

      据介绍,BC1路中段是去年10份打通通车的“断头路”,北起崇文路,南至昆明路,全长353米。根据施工方案,路段两侧将各设置宽3米的绿化带,绿化总面积2500平方米。

      

BC1路中段绿化节点效果图

      绿化带采取多层次、多品种、多形式布局,采用“乔、灌、花、草”搭配,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走廊。同时,栽植雪松、楸树、白蜡、晚樱、杏树等乔灌木408株,红叶石楠球、高杆卫矛球等138株,种植金森女贞、大花月季等地被灌木1900平方米,铺植鸢尾、假龙头、细叶芒等地被草花、草坪517平方米,使断头路不仅要“通”,更要“美”,让市民享受到“绿化福利”。(来源:威海高新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