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花样志愿活动,服务居民到“嘉”

2021-03-0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4日上午,2021年“蒲公英大篷车”暨“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家园”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大世界步行街举行。长城爱心大本营等20余支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热闹氛围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大叔,送您一个环保购物袋,以后咱尽量少用塑料袋,一起保护环境!”3月4日上午,在活动现场,来自环翠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一边为往来市民发放购物袋,一边号召大家少用塑料制品。另一边,环翠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的分类垃圾桶人形玩偶颇抢风头。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火力全开,宣传着垃圾分类知识。

      有热热闹闹做宣传的志愿服务队,也有安安静静教手艺的志愿服务队。来自剪纸协会和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带着各自的才艺来到活动现场,一时间,墨香四溢,窗花红艳,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赏,更有踊跃者拿到心仪的书法作品和剪纸作品。

      热闹持续了整整一上午,市民不仅学到了环保知识、剪纸技巧,还了解了消防救援设备、心肺复苏技巧,形式多样、种类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市民收获满满。

      市民车淑华与朋友来大世界逛街,正巧赶上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听完志愿者的介绍,车淑华当场办理了一张绿色生活低碳卡。“小区附近刚好有智能垃圾分类箱,有了这张卡,咱以后也要学着垃圾分类,把家里的废旧物品利用起来。”车淑华笑着说,“这样的活动真不错,能学到不少知识。”

      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表示,在志愿服务月活动中,大本营的志愿者将走进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和调研,对家庭困难、就业困难的残疾人进行帮扶,让他们摆脱困境,走出生活的阴霾。

      记者从环翠区文明办了解到,今年的志愿服务月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家园”为主题,志愿者将在社区、广场、商业中心等场所集中开展环境保护、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科技传播、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清洁家园、便民利民、文化惠民、献爱心、结对帮扶、市容维护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将通过这些群众喜闻乐见又能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融入百姓生活中,在宣传好、弘扬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同时,组织和发动各个年龄阶段的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绽放新光芒。”环翠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