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弘扬志愿精神,他们登上“最美”光荣榜

2021-03-05 编辑: 宋倩

      为弘扬志愿精神,激励更多志愿者参与社会服务活动,3月3日晚7点,“益暖文登·志愿同行”2020年度威海市文登区志愿服务颁奖晚会在文登区市民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

      晚会通过播放纪录片、文艺表演等形式,讲述了优秀志愿者的典型事迹和心路历程,总结过去一年文登区志愿服务取得的成绩,动员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在现场,平凡人的志愿精神引发观众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感人。

      文登区委书记张宏璞为青年突击队等5个组织颁发“2020年度威海市文登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奖牌,为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服务队等3个集体颁发“2020年度威海市文登区志愿服务特别感谢奖”奖牌。

      文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亭为“社会妈妈”关爱“六个一”等5个项目颁发“2020年度威海市文登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奖杯。

      文登区政协主席毕庶杰、区委副书记单浩仁为天福街道天福社区等26个村(社区)颁发“2020年度威海市文登区最美志愿服务村(社区)”奖牌。

      文登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凌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岳欣茹为于小英等20人颁发“2020年度威海市文登区最美志愿者”奖杯。

      刚刚过去的一年,文登志愿服务成绩斐然。手拉手、蒲公英、蓝天救援、小蚂蚁等一大批本土志愿服务组织蓬勃发展,文登区志愿者队伍发展到800多支。越来越多的群众自发地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文登区注册志愿者有15万多人,志愿服务逐渐成为一种社会风尚。无论是在疫情防控、还是在文明城市创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小马甲”的身影,志愿者们用爱点亮了城市文明之光。

      新的一年,新的呼唤,让我们共同参与志愿服务,做一名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让“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文登落地生根、发扬光大,为打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贡献。(来源:文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