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张海波作出批示

2021-03-0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3月5日,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海波对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的批示,并对当前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海波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的工作。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威海3周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当前,全市“十四五”及今年的目标任务、思路措施都已经非常明确,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关键在抓落实。党委办公室系统作为党委的“坚强前哨”“巩固后院”,要时刻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抓落实求突破作为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聚焦产业现代化、城市国际化、新型城镇化、发展绿色化、治理现代化五大重点任务以及需要高度关注、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狠抓督促落实,奋力推进全市各项工作赶超突破、争先进位。要深化改革攻坚,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充分发挥改革“关键一招”作用,进一步激发全市改革发展的活力。要强化统筹协调,发挥运转中枢作用,形成做好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以极其用心、极为精细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不出纰漏。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持之以恒地开展好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努力做到政治站位更高远、参谋辅政更精准、督促落实更有力、服务保障更到位,推动党办“三服务”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侯世超针对下步工作强调,党委办公室系统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在政治意识上强起来、政治态度上硬起来、政治关口上严起来,自觉从讲政治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时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在强化履职尽责上带好头、作表率,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善于站在全局和大局的高度,系统、综合地看问题,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和精准性。要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紧盯重点任务,明确具体工作,自觉养成想在前、干在先的习惯,形成走一步、想两步、看三步的思维,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带好头、作表率,坚定不移转文风、改会风,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切实把作风改进和成效体现在党办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要在倡树改革创新上带好头、作表率,拿出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韧劲、实劲和干劲抓改革、促改革,高水准制定创新突破目标,推动工作在改革创新中争一流、当排头。要在严格遵规守纪上带好头、作表率,强化法治思维、程序意识、规矩观念,确保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维护好党办系统模范机关的良好形象。(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