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丨高新区:首次“云对接” 为企业技改“联姻搭桥”

2021-03-10 编辑: 宋倩

     为加快实施《山东省传统产业智能化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推进高新区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升级与高质量发展,3月9日,由山东省工信厅和威海市工信局指导,威海高新区管委主办的“山东省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威海高新区云对接会”在线举行。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交流形式,由高新区经发局工作人员提前创建威海高新区智能化云对接服务微信群,邀请山东省工信厅、威海市工信局及高新区管委相关领导,智能化绿色化技改服务商、高等院校、金融机构及高新区重点企业负责人提前进群,围绕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升级相关主题进行交流,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当日上午8点半,在经发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入群的智能化绿色化技改服务商依次进行路演。他们通过PPT、文字、视频等形式,简要介绍本公司概况、主要研究领域、技改服务项目等关键信息,并留下联系方式。各企业根据自己的技改需求,与相应的服务商沟通联系,也可以直接将技改需求发到群中。

      为提高服务商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效率和对接精准度,在对接会前期筹备阶段,经发局工作人员提前梳理企业名单,按照主营行业领域不同,把近200家企业一一归入医疗器械、时尚设计与智能制造等6个重点行业名单中,同时与企业展开一对一交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绘制企业技改需求汇总表,表中详细罗列各企业在智能化技改、自动化技改、绿色化技改等五个方面的具体需求,备注企业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哪个企业需要什么样的技改服务一目了然,方便技改服务商有针对性地进行联系、交流。

      截至当日12时,共有50多家技改服务商在群内展开路演,20多家区内重点企业与服务商接洽成功。会议结束后,服务商与企业可在群中长期交流。

      “本次技改对接会高新区首次采用‘云端’对接形式,意在为企业和服务商搭建一个长期的交流合作平台,长期保留联系渠道,企业获取相关信息、资源的途径更广,更加节省人力、物力和时间,增加达成技改合作的机会。会后,我们将调查收集在本次对接会上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名单,根据他们的要求提供线下指导与服务,帮助促成双方合作。”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来源:威海高新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