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广撒招工网!威海赴湖北、云南开展人力资源合作对接活动

2021-03-10 编辑: 宋倩

      “我们企业订单同比增长100%,用工缺口较大,尤其是普工需求量大,希望帮助我们解决燃眉之急。”在湖北省十堰市,面对十堰市人社部门负责人,荣成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都黎说出了诉求。

      近期,市人社局与部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缺工企业组成招工对接团队,携薪酬待遇高、工作环境优越的71家企业3000多个岗位信息,分别赴湖北省十堰市、黄冈市和云南省曲靖市开展跨区域人力资源合作活动。截至目前,共与三地签订6份劳务合作协议。

      此次“千里招工”为何选择这三地?“以黄冈为例,全市共有劳动人口450多万人,蕲春县就有47万人,堪称人力资源‘富矿’。”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三地还有一个优势,与我市产业发展比较契合。”相比之前“大水漫灌”的招工,此次招工之旅堪称“精准滴灌”。

      在外出招工期间,我市招工团队面对面与当地人社部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训机构进行了对接互动,有了更进一步的合作构思。如何用好劳务合作基地,对此,市人社局也有新举措。“我们会通过线上联络,进一步加强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劳动力和人才信息、就业政策信息等互联互通,优先向对方开放和提供本地人力资源供求信息,形成招工引才长效合作机制。”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9个劳务合作基地,他们将进一步优化用工生态,打造“就业友好型”城市品牌,用高质量工人助推企业冲击新目标。(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