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

威海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21-03-1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3月10日,威海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贾瑞霭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领导张竞、杨丽、吕晓东出席活动。

      贾瑞霭强调,儿童是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也是城市的未来。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是建设精致城市的必然要求、推进城市国际化的重要载体、增强城市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是对子孙后代负责,非常重要、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按照三年行动方案,聚焦营造精当优质的儿童发展环境,最大限度争取各方面政策支持,制定有威海特色的创建指标框架和评价标准,围绕儿童安全出行、自由玩耍、健康学习等推进硬件建设,针对儿童权益保护、生态环保、社会文化等提升软件品质。要提供精细完善的社会保障服务,站在儿童角度研究服务政策、配置社会资源,大力实施儿童服务项目,强化儿童健康福利保障,全面提高儿童教育素养。要打造精益特色的儿童产业示范,将儿童友好与产城发展相结合,擦亮威海亲子游品牌,壮大儿童海洋食品产业,落地研学教育综合体项目。要探索精准有效的儿童参与体系,引导儿童主动参与,举办儿童友好活动,发动社会全面参与。要树立系统观念,加强组织领导、试点引导、考核督导,对标先进城市,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落实、高效率推进,齐心协力谱写“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儿童友好新篇章。

      杨丽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进入创建状态,确保全市上下思想整齐划一、行动步调一致。要明确职责、协调配合,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推进。要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提高儿童友好型城市知晓率、群众参与积极性,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实施的工作格局,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作出贡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森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