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积极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2021-03-11 编辑: 王慧敏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爱护人民币的意识,提升假币鉴别的能力,增加人民币相关知识储备,有力打击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经济稳定。按照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工行威海分行认真落实人民币宣传长效机制,近期成功开展了人民币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手段。该行针对当前非法买卖人民币产品、滥用人民币图样、拒收现金、农村地区假币案件高发等重点问题,对宣传内容进行规范、丰富,以人民币图样管理、拒收现金行为整治、人民币买卖管理、人民币防伪鉴别为重点,统一制作了涵盖广告图篇、H5等宣传物料,通过网点LED屏、员工朋友圈等线上线下渠道同步开展宣传。

    拓展宣传渠道,增强宣传力度。该行抓好厅堂主阵地宣传,在全辖35个网点厅堂开展阵地宣传活动;同时拓展行外宣传渠道,到旅游景点、商超、餐饮、停车场等人流量大的场景宣传,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

    依托节日氛围,深化宣传效果。春节前后,客户现金存取量加大,该行借助春节、元宵节的浓厚节日氛围,宣传普及人民币知识,将人民币知识抢答、猜灯迷等活动相结合,寓教于乐,重视宣传内容,突出宣传效果,让百姓喜闻乐见。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升了网点员工及公众对人民币知识的了解,同时对爱护人民币意识的提高、假币识别能力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该行将在做好人民币知识宣传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人民币现金收付管理工作,优化人民币使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