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南海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正式启用

2021-03-15 编辑: 宋倩

      3月14日,南海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正式启用。专业的场地及高标准的配套设施吸引了众多兵乓球爱好者、社区居民前来体验“打卡”。

      南海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内,是南海新区重点打造的一项民生工程,按照奥运会比赛标准和国际赛事转播标准建设配套设施,是一处集健身、娱乐、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运动场地。

      “专业场馆就是不一样!”南海新区滨海街道苏格兰城居民刘斌正和师傅李建伟切磋着球技,动作娴熟的她格外引人注目。刘斌从北京搬到南海新区定居已有4年,热衷乒乓球运动的她很快融入到南海新区的各项体育活动之中。“以前只能在社区练球,现在有了专业场馆,高端大气,配套完善,希望能在这里认识更多球友,进一步提升球技。”刘斌说。

      专业的硬件配套也让不少学生大开眼界。居民李程带着9岁的儿子李孟宸前来练球。李程说:“孩子加入学校乒乓球队3年了,第一次带他来这么高端专业的场馆,孩子很兴奋,以后也会常陪孩子来参加训练,和专业人士学习。”

      据了解,南海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引进了由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楠领衔的专业管理服务团队,并从各省队退役的教练员中选聘组建了乒乓球师资团队。威海南海乒乓球训练基地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芳介绍说:“我们不仅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激发全民健身活力,还与南海新区各学校合作,建立高水平运动队,探索教体融合发展路径,推动国球进校园,提升国球教育水平。”

      谈到中心启用后的规划,威海南海乒乓球训练基地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楠说:“我们将定期组织多样化的乒乓球赛事活动,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和社区居民推出多元化的乒乓球专业课程体系,让乒乓球运动成为大家喜爱的健康生活方式,让国球文化在南海新区生根发芽。”

      近年来,南海新区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引进了冠军体育小镇等“体育+城市功能”综合体,建设了全民健身运动中心、刘国梁体育基地、王楠国球舍等一批精品体育场馆,创建了中国乒乓球协会训练基地、中国乒乓球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国家沙滩手球训练基地等一批“国字号”基地,举办了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亚洲沙滩手球锦标赛、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等一批高端体育赛事及冠军领跑城市休闲跑、龙舟赛等一批全民健身体育赛事,营造了浓厚的体育运动氛围,推动了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使得“体育+健康”成为南海新区的一张闪亮名片。(来源:威海南海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