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经技区今年将新增8家规范化消费维权服务站

2021-03-16 编辑: 宋倩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21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围绕这一主题,经技区市场监管局将重点开展加强消费者维权能力提升、重点领域规范整治、优化好消费维权环境、拓展消费维权渠道和创新消费维权机制等5个方面工作,促进各类消费业态、模式规范发展,切实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个人信息安全。

      为做好消费者维权能力提升,经技区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消费维权进社区、进农村、进商场、维权知识讲座等活动,加强消费维权知识普及,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

      在开展重点领域规范整治方面,经技区将围绕食品药品安全、重要工业产品和服务质量、家居建材、娱乐健身、汽车消费、农村消费等重点领域,对不公平格式合同条款、虚假广告宣传、无故拖延消费者退换货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严打消费维权领域违法乱象,通过运用好防打整治组合拳,积极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使市场监管领域投诉总量有明显下降趋势。

      以经营者集中的商场、超市为重点,经技区市场监管局将深入开展好“放心消费在经技区”和“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切实提升广大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让消费更安全、更放心,更温暖,进一步优化经技区消费维权环境,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今年,我们将继续扩大布点,逐步将主要消费场所、大型社区纳入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布设范围,至少再新增设8家规范化消费维权服务站。”经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六治一网”建设,经技区还将开展好放心消费环境共治社区创建活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维权通道。经技区市场监管局也将督导各维权服务站主动引领处理好本企业的投诉纠纷,走出一条“一般纠纷不出商家,大纠纷不出商圈、社区”的高效维权之路。(来源:威海经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