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荣成农商银行:从“心”出发 助力退役军人创业驶入“快车道”

2021-03-16 编辑: 谭立勇

    没有军人的英勇无畏、固海守边,就没有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祥和的工作和生活。荣成三面环海,因所处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海陆空三军驻守。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无论是曾经的荣成农村信用社,还是如今的荣成农商银行都一直站在“双拥”工作的最前沿,将弘扬拥军优属精神与发展普惠金融相结合,充分彰显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情深。

    自省联社2017年推出“拥军贷”后,荣成农商银行积极结合地方实际情况,主动对接地方退役军人事务局,获取退役军人清单信息,派专人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进行逐一对接,通过电话询问、实地走访等方法,利用贷款利率优惠、快速放贷等暖心举措,为退役军人致富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退役军人张孝清家住石岛玄镇村,于1985年10月光荣入伍,服役的9年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并荣立三等功一次。退役后,先后在鱼粉加工、貂狐养殖等多个行业进行过创业,但都因环保政策收紧停业整顿,如今张孝清急需创业咨询和信贷资金扶持。

    石岛支行行长得知张孝清情况后登门拜访,深入了解张孝清创业动向和资金情况,并将了解到的具体情况反馈给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政府创业辅导项目,在先后多次陪同张孝清考察市场,深入多个行业了解经营情况后,最终选择了即环保又具有科技含量的新型养鸡项目,并陪同办理营业执照、养殖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和环保备案手续。

    考虑到张孝清创业预算紧张的问题,安排客户经理为其推荐了“拥军贷+创业贷”的组合型贷款品种,并为其开辟绿色通道,拟核准贷款支持不低于100万元,通过优化压缩信贷审批流程,仅用3天时间就将100万元贷款发放到户,通过授信不仅确保了张孝清3个养鸡大棚的正常建设而且保证了后续饲料鸡苗采购的资金充足。

    在地方政府和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张孝清的养鸡场取得了巨大成功。后期客户经理进行贷后回访,正赶上张孝清的成品鸡出栏。张孝清用水简单冲洗脏兮兮的手后,激动的上前握着客户经理的手说道:“我这老兵当值了,党的政策好,农商行的政策好,首批肉食鸡获利润15万元,同时你们能为我省去利息2万多元,我再次创业的项目选对了,300万的投资稳了,估计再过个两三年,我就能转变成为你们农商行的储蓄客户啦。”客户经理也格外高兴地表示:支持你们创业是我们农商银行的责任和使命,扎根地方、服务退役军人是我们农商银行人的担当和己任。

    国无军不宁,不论是充满硝烟的战争年代,还是快速发展的和平时期,军人都肩负着保家卫国的责任,都是最可敬可爱的人。拥军爱军也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荣成农商银行从“心”出发,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深入推进“双拥”工作与金融服务工作融合发展,不断创新业务产品,继“拥军贷”之后,“退役军人创业贷”也将破题,全方位的满足军人军属创业就业、家庭消费的资金需求。截至目前,已累计向54户现役军人、退伍军人、军属、军遗属发放利率优惠贷款2385万元。(通讯员 肖辉君 唐天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