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南海新区今年将新建10余条道路

2021-03-18 编辑: 宋倩

      不负好春光,修路工人施工忙。3月17日,在南海新区滨海路拓宽工程施工现场,一辆辆工程车往来频繁,挖掘机、铲车、打桩机等各类设备齐上阵,5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紧张工作。

      滨海路拓宽工程始于香水河大桥段止于环海路段,全长8.64公里,改造后路面宽度将由18米拓宽至22.6米,由双向四车道升级为双向六车道。“我们将加紧埋设新雨水管道、处理路基,预计5月底完工实现全线通车。”南海新区住建交通与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高扬介绍,滨海路拓宽后,将进一步方便居民出行,原本的人行道将改为绿化带间的漫步甬道,方便市民散步需求,增加美观度、提升城市形象。

      在金海路,紧锣密鼓地施工同样在进行。金海路拓宽工程始于环海路止于202省道路段,全长5.4公里,路面宽度将由18米拓宽至24米,由双向四车道升级为双向六车道,预计于5月底完工实现全线通车。

      除此之外,今年,南海新区计划新建金海东路、海跃路等10条市政道路,总长10余公里,总硬化面积14余万平方米,新装路灯500多基,安装雨水管网约22公里。

      在开发建设中,南海新区不断完善交通体系,打造内畅外达交通格局。目前,南海新区已经构建起“五纵四横”的交通骨架路网,全区道路总里程达400多千米。南海新区在织密区内城市路网的同时,也着力畅通对外大通道,青威高速、荣乌高速穿境而过,莱荣高铁南海新区段加快建设,届时南海新区将形成对外快速连通、对内全面畅通的大格局,推动驶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