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丨高新区:家庭医生上门服务 守护居民健康

2021-03-19 编辑: 宋倩

   

      3月15日,家住仁和佳苑的丛先生来到高新区田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求助,其儿子因踝关节骨折术后导致行动不便,希望中心医护人员能上门为其换药。中心主任张玲在详细了解了患者当前的身体情况和所需换药的部位后,立即准备好医疗物品到丛先生家提供出诊服务。

      来到患者家中,张玲首先为张先生儿子进行健康评估,询问患者的既往病史、近期服用药物的情况,之后仔细查看患者脚踝的伤口并进行消毒、清洗、上药、更换敷料等操作。换药结束后,张玲叮嘱患者及家属要注意保持换药部位清洁、干爽,近期要少吃辛辣油腻食物,并交代了一些居家护理注意事项,同时预约好了下次换药的时间。

      对此,丛先生表示非常感激:“因为给孩子换药,我找了好多地方,都表示不能上门服务,咱们这里能提供这项服务,太方便了,真是太感谢了。”

      据了解,田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以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为目标,为符合条件的辖区居民开展上门医疗服务,为他们提供医疗、护理、用药及生活方式等方面的专业指导,仅3月份上旬,共为居民提供上门抽血、换药、插胃管、插导尿管、新生儿测黄疸等服务13人次,受到了服务患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高新区自2018年开展2.0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至目前,高新区卫生健康管理办公室共统筹辖区内的12个医疗机构,组建40个家庭医生团队,家庭医生总人数达149人,共与41773名居民成功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来源:威海高新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