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彭云,欢迎回家!

2021-03-1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欢迎彭云回家!”3月18日下午,在威海北站接站点,从济南开往威海北的D6079次列车到站,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彭云的亲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威海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工友等人手捧鲜花,热烈迎接彭云平安归来。

      今年35岁的彭云,是威海热电集团有限公司物资部的一名员工,同时也是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和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今年1月,接到市红十字会的造血干细胞捐献通知时,他既开心又激动,当即表示同意捐献。3月12日,彭云启程赴往济南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3月17日,彭云在山东省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千佛山医院)捐献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这些干细胞成功移植后,将会挽救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据陪同彭云赴济的高新区田和街道工作人员介绍,3月17日,彭云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持续了3个半小时。在济期间,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给彭云颁发了荣誉奖章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至此,彭云成为山东省第956例、我市第84例、今年第1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加入长城爱心大本营和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成为一名志愿者的初衷,就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此次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我感到很光荣、很自豪。”彭云坦言,奔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他只是做了一个志愿者该做的。在医院的几天,他收获了许多支持与帮助。

      “彭云是我们爱心大本营阵地里优秀的志愿者!我相信,有一个彭云,就会有更多‘彭云’站出来,在志愿服务领域发光发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万玉 通讯员 赵学军/文 姚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