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威海市总工会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2021-03-19 编辑: 时英艳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司法厅、山东省律师协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工作要求,促进农民工运用法律手段解决权益维护问题,引导农民工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3月14日,威海市总工会联合威海市司法局、威海市律师协会、“四方联动·和谐威海”服务律师事务所山东瀛清成律师事务所在威海桥头大集为农民工送上公益法律服务春风。

      活动现场,瀛清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威海市总工会公职律师与工作人员,现场宣讲《民法典》、劳动与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零距离为广大农民工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并发放普法书籍资料。广大农民工朋友与赶集群众纷纷咨询劳动争议、社保待遇、交通事故、工伤认定、婚姻家庭、遗产继承等法律问题,服务律师均给予认真回复和悉心讲解,并为有需求的职工群众提供免费法律服务。现场农民工朋友和广大群众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能够学到很多法律知识,加强自身的法律意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希望能够多多开展此类公益法律活动。

      今年以来,威海市总工会在“四方联动·和谐威海”劳动争议联合预防化解机制框架下,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做实工会法律援助服务,从源头化解劳动纠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起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下一步,威海市总工会将主动作为,围绕职工群众实际需求,打造“多层过滤·多式缓冲”劳动关系协调体系,为更多的职工提供优质公益法律服务,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广大职工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助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来源: 威海工会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