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

市妇联主席彭霞带队赴济宁、日照考察学习妇女儿童工作

2021-03-19 编辑: 宋倩

      3月17日至19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霞带队赴济宁、日照考察学习妇女儿童工作。济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丽,日照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秦秀云分别陪同考察学习。

      在济宁,彭霞一行先后来到任城区人民法院少年家事法庭、任城区古槐街道北门社区、山东智博威教育集团、济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通过实地参观、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考察学习了少年家事法庭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基层妇联组织阵地特色活动情况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阵地建设。彭霞表示,济宁市妇联立足引领联系服务职能定位,发挥妇联“联”字优势,有效整合资源力量,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两新”组织妇女组织建设、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维权热线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创新探索,创造了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威海市妇联将积极学习吸收这些创新做法,典型经验,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动力。双方将加强全方位、多领域交流,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加强互动,推动两地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整体有提升、再上新水平。

      在日照,彭霞一行先后来到日照国际财富中心中央活力区、城市书房樱花园馆、市科技馆、好家风学习中心,观摩了城市基础设施和规划建设情况,考察学习了日照书香家庭特色工作和家风家教展示传承工作。彭霞表示,日照市妇联充分发挥和利用城市书房资源优势,开展的亲子阅读系列公益活动,培植了良好阅读习惯,涵养了城市文化气质。在家风家教工作中,日照市妇联注重参与性和互动性,重点打造集家风宣传教育、文明家庭创建成果展示和家庭教育指导培训为一体的群众性学习教育基地,引导市民自觉传家训、立家规、育家风,打造了一张靓丽的城市文明新名片。这些创新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威海市妇联将对标先进,补齐短板,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双方将紧扣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强交流互动,积极探索合作新渠道、新平台,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来源:威海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