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丨经技区:现场听民声,一线解难题

2021-03-25 编辑: 宋倩

     

      “请问您对经技区生态环境是满意、比较满意还是不满意?”“您对经技区基本医疗是满意、基本满意还是不满意”……3月22日晚,经技区党工委管委负责人与区直有关部门、镇街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一季度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访问活动,现场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更好地改进工作。

      “大家要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记录下来,有针对性地做好沟通落实,把问题解决好。”在正式听取调查访问前,经技区党工委管委负责人王清提出了要求。

      “非常满意,咱们经技区的社会治安不错。”“生态环境,整体看还可以”……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经技区相关部门单位、镇街负责人现场听取了居民对经技区生态环境、社会治安、基本医疗、文体生活、基础教育5个方面的调查访问,对受访者的意见作了认真记录。

      近年来,经技区牢牢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重的工作导向,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出台了一系列创新性政策措施,把群众反馈的事情抓紧抓实抓好。“从调查访问看,这两年部门开展的工作,群众比较认可。但是要看到,我们在工作中还存在不足,需要进一步改进。”经技区社会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把各部门的工作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以便更全面、更客观地审视工作效果,更有针对性、更有效地改进工作。

      当下,经技区正在开展联系服务群众走访活动,发动机关干部、网格员、网格协管员下沉社区农村,通过入户走访、网格微信群、村情月报等多种形式,宣传城建、公安、文体、卫生、教育等行业相关政策以及镇、街、社区、农村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同时,征集居住环境、生态环境、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社会治安、文体生活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建议,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以问题整改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倾听、分析和研究,一项项找问题、查原因、明责任、抓整改,从制度政策上分析原因、整改完善,实事求是地抓紧解决,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经技区党工委管委负责人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慧 文/图 通讯员 张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