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丨法院开放日,带给你不一样的诉讼体验

2021-03-26 编辑: 宋倩

    

      诉讼需要什么程序?庭审现场是什么样子?3月25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向党和人民报告——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社区居民代表等10余人走进法院,参观诉讼服务中心、新媒体工作室,观摩庭审现场,召开意见交流座谈会,零距离感受司法工作。

      在诉讼服务大厅,代表委员们全面了解了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亲身体验诉讼服务多功能终端,感受诉讼服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成果。之后,大家走进新媒体工作室,参观法院全媒体普法平台,了解《法官说法》等普法栏目“台前幕后”的故事。随后,委员代表们前往审判庭,旁听一起民事案件,观摩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庭审过程,深入了解法院的审判程序。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体验,大家了解了法院线上、线下诉讼服务平台的智能化、便捷化,也看到了司法审判的庄严与公正。“通过今天的活动发现,法官们的工作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法律知识在处理邻里纠纷时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古陌社区协管员王淑玲说,希望法院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群众了解更多法律知识,提高居民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睢琼/文 市法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