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丨市民代表“零距离”感受警营魅力

2021-03-26 编辑: 宋倩

   

      3月25日,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向党和人民报告——全市公安机关开放日”活动,5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走进警营,近距离感受体验我市警务工作,并和人民警察面对面交流警务信息。

      “稍息、立正!”当日上午9时30分,市公安局主楼前,一支训练有素的特巡警队伍排成一排,身前有十余种先进武装设备,身后是4辆武装车辆,他们迅速吸引了前来参观市民的眼球。在众多设备中,最受欢迎的是无人机。

      “这是照明无人机,你看它的下方配有四个LED灯,有效照明范围可达7000立方米,相当于一个足球场大小……”市公安局工作人员李耀琛向市民讲解道,照明无人机可在空中持续飞行,为夜间处置突发事件提供大范围的移动照明保障;自主研发二代机可投掷多种非杀伤性武器,在维稳处突、反恐救援中发挥重要作用;经纬M210多旋翼无人机可和多种设备搭配,满足不同种类的实战需求……各种装备的精彩解读,让大家频频惊叹不已。

      除了特巡警支队装备展示,市民还走进110接处警大厅参观,一面电子屏幕墙展现在眼前,三排工作人员正紧密监控全市警务信息,为市民提供警务援助。

      左侧大屏显示我市出租车安全服务运营系统,联合交通部门创新开展“警的联动”,出租车变成“110巡逻车”。右侧大屏展示LTE调度台地图台画面,可实时显示设备持有者的位置,并与其进行语音对讲、视频监控等功能,为处理警情、监控森林防火等提供极大便利条件。

      当天,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还带领市民代表前往出入境接待大厅、市公安局党性教育基地和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参观,并举办警民恳谈会,向市民代表介绍公安工作和教育整顿情况,征求社会各界代表意见。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根据省委政法委在全省推进举办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的部署要求,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展现公安机关新作风、新面貌、新形象。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市民代表对我市警务情况有了更深了解,和人民警察的距离更近了。“咱们的人民警察真是出警有速度、执法有力度、办案有温度!”市民代表吴桐感慨地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宫子媛/文 杨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