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高新区田和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重实效

2021-03-26 编辑: 宋倩

      

      近日,高新区田和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凝聚力量,激发动能,广泛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3月19日上午,嘹亮的歌声在古寨社区庆生会现场飘起,在红色宣讲员康强的带领下,大家手摇红旗,齐声高唱,用朴实的方式表达真挚的情感。

      为提升党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田和街道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方式,线上开设“百年党史天天读”专栏,线下以“宣讲+文化+志愿”的形式推进党史教育入脑入心。街道组织开展利用党员学习、社区活动、餐前一刻钟等零散时间开展“小喇叭微宣讲”、“支部书记讲党史”党史宣讲活动20余次,活动参与人数超1000人;活用宣传载体,以喜闻乐见的社区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组织开展了“巧手剪纸‘巾帼心向党’”“红歌唱响千里海岸 行走探寻历史变迁”面塑、剪纸、唱红歌、朗诵等文化活动17次,吸引500余名群众参与其中。

      此外,田和街道还坚持学用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时转化成干部作风大改进动力,及时回应民生诉求,扎实为民办实事。截至目前,整改各种问题523件,解决了13件长期困扰居民的历史遗留问题。开展农贸市场集中整顿,清除乱张贴小广告500余处,清理流动摊点20余处,清理店外经营、探头经营200余起,清运垃圾杂物80余方,拆除私设牌匾2块,施划停车位近20个,市场及周边环境容貌焕然一新。(来源:威海高新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