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丨经技区:雷厉风行抓整改 立行立改见成效

2021-03-26 编辑: 时英艳

      “您好,我是经技区建设局副局长宋敏,关于咱们小区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您说。”日前,经技区建设局副局长宋敏带领建设局第一党支部党员到南曲阜小区深入走访调研,充分了解了社区居民反映最为突出的车辆管理及房屋质量问题,并对居民反映的问题给予专业解答。

      南曲阜小区是2007年建成的,随着这几年私家车数量激增,停车位远远无法满足居民停车需求,小区停车位管理混乱的问题越来越突出。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经技区西苑街道府安社区立即开展调研,以议事会为载体,邀请物业公司、业委会成员、居民代表召开会议共同探讨解决办法。同时,社区积极对接在职党员双报到单位经技区建设局、西苑街道物管办帮忙链接优秀物业服务项目。由社区牵头,组织物业、业委会成员通过出去学习,咨询律师及物价部门等相关部门关于车辆管理的试行办法,最终制定车辆管理试行办法的相关规定。

      “C区实行一车一杆车牌识别管理,外来车辆进入登记收费。”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社区网格员、网络协管员在楼道宣传栏、各楼宇群及时张贴发布车辆管理规定、收集居民反映的关于车辆管理的意见。物业第一时间对车辆管理系统进行调试,实施灵活收费,加强访客管理。

      如今,小区停车问题得到缓解,居民的抱怨声也消失了。

      日前,全市一季度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正式启动,面向经技区群众,共访问有效样本839个,收到反映小区停车难等方面意见建议248条。群众利益无小事,连日来,经技区各有关部门单位、镇街迅速行动,针对群众反映集中问题,一项一项找问题、查原因、明责任、抓整改,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同时,经技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正在开展的联系服务群众走访活动,主动发现、查找问题,并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自身查找的问题列出清单,立行立改。

      流经凤林街道富兴社区的九龙河支流,由于泥沙淤积河床逐渐升高,导致流水不畅、水体腥臭、夏季蚊虫滋生,让附近居民颇为头疼。

      “管,必须管。”凤林街道物管办了解问题情况后,多次到实地考察河道,联合富兴社区、华新家园业委会召开四方议事会,研究制定清淤方案。同时,通过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经技区建设局、财政局迅速回应,与凤林街道物管办和富兴社区一起研究制定清淤方案。目前,施工单位已经进驻富兴社区开启河道清淤工程,社区群众无不拍手叫好。(来源:威海经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