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丨“把服务做到企业心坎上”——市贸促会(威海国际商会)组织外向型企业赴综保区考察

2021-03-27 编辑: 时英艳

      “咱们的渔具也可以运到综保区,在仓库再加工后直接出口海外,能省下不少成本,还有政策扶持,以后不用跑好几个部门办理加工手册了。”3月26日,威海首创实利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一鸣跟随市贸促会(威海国际商会)来到威海综保区考察,看到偌大的标准化车间里完备的包装线,他连忙拍下照片发到公司群里和同事分享这个好消息。

      3月26日,市贸促会组织威海国际商会14家会员企业走进综保区,近距离感受综保区区位交通、功能布局、营商环境,了解优惠政策和未来发展规划,帮助企业对接资源、打开发展思路,也为综保区与企业建立起合作“桥梁”。

      据了解,面对复杂的国际局势,市贸促会(威海国际商会)前期大量调研我市外向型企业,走访国际贸易、跨境电商方面的商协会,了解企业所需所急,“定向”组织了此次考察活动。

      “利用好一项政策,有时可以成功激活一个企业,而许多威海企业特别是中小型生产、贸易企业,对本地的优惠扶持政策没有深入地掌握与运用。”市贸促会副会长时永伟说,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以来,我们根据企业需求策划了一系列对接园区、对接平台、对接资源的活动,带领企业现场感受园区建设,亲身学习政策解读,把服务做到企业的心坎上。

      考察中,企业家们马不停蹄,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带着需求看亮点、找契合、谋合作,在综保区跨境秀场、保税展示购物中心、多模式监管中心等现场频频驻足。

      “这里是一片充满希望的创业园区,来这设厂还享有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仓储及进出口贸易、外汇管理等便利政策。”一路考察下来,准备打开国外市场的威海红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迟桂丽在综保区找到了“商机”,计划针对园区政策积极调整投资方向。

      考察交流孕育出一个个合作意向,也为园区建设划出了新方向。“洽谈中发现企业有很多新需求,这对园区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以后我们会在对外开放、跨境电商等方面寻找更多突破点,更好为企业服务。”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说。

      本次考察活动后,市贸促会(威海国际商会)将继续认真研究、整理国家各级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通过举办培训会、发放政策解读书等形式,帮助更多企业合理地利用招商优惠政策,开展生产经营。(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于淑仪/文 威海市贸促会(威海国际商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