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完成首台远程智能柜员机(VTM)投产

2021-03-29 编辑: 王慧敏

    近日,工行威海分行首台远程智能柜员机(VTM)在市中支行营业室顺利投产。自省行下达2021年度第一批远程智能柜员机设备实施任务的通知以来,该行各部门与支行紧密配合,积极推动新型智能设备安装投产、发挥服务效能,一周内即完成设备投产,高效助力网点服务营销提质增效。

    合理规划安装位置,强化新设备的推广。该行综合考虑业务量及人口密集度等情况,最终决定将首台远程智能柜员机布设在市中支行营业室,与网点客流量相匹配,提高远程智能柜员机设备使用效率,缩短客户对新型智能设备的认知、熟悉、使用和适应时间。

    远程坐席实时沟通,涵盖常见业务核验。VTM设备提供业务咨询、操作指导、远程审核三类服务,客户办理业务过程中可主动呼叫远程坐席,由远程坐席解答客户疑问,指导客户操作,并通过视频方式审核客户面部头像、签名动作并通过系统获取客户电子签名,最终完成客户业务办理。目前支持新办银行卡与启用、账户挂失与密码重置、转账汇款、账户级别调整等多项业务的远程核验。

    释放网点服务资源,提高网点服务水平。客户在VTM设备上办理业务过程中可发起视频呼叫,由远程座席提供服务,增强了网点厅堂的业务处理和客户服务能力,释放网点客服经理,充实客户经理队伍,可以更好地向客户提供一对一服务,有效解决网点人员紧张和岗位结构优化的难题。 VTM设备的投产为进一步推进网点运营模式转变提供了技术保障和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