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打开精致“盲盒” ,威海又来一批“网红打卡地”

2021-03-2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这两天,一则《预计年底完工!威海将新添一处“打卡地”》的消息成为了朋友圈的“热门”。这就是在去年凭借荷花塘、粉黛乱子草等元素实力“圈粉”的羊亭河湿地公园。打开设计图纸,会呼吸的梅香小径、下沉式草地、亲水平台等一个个精美设计跃然纸上……工程过半的羊亭河湿地公园二期将在年底掀起新一轮人气高潮。

      “公园以‘大地艺术’为设计核心,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将是与游客互动的载体,实现曲径通幽、步移景异。”羊亭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高颜值”换来的是高人气,就一期建设效果来看,这片空间已经成为了羊亭镇乃至全市的“美丽名片”。

      羊亭河湿地公园的“走红”不是偶然,这得益于城市设计对“美”的追求。2018年我市建设精致城市以来,突出精美设计,坚持以艺术家的眼光设计每个片区、每栋建筑,运用现代材料、现代工艺,将商业集中区、现代高层建筑及大型公共建筑的设计与城市环境相融合,相继打造了图书馆、群众艺术馆、海源公园、新威附路等百余处“新地标”“网红打卡地”。

      不止羊亭河湿地公园,凭借独特的空间设计,经技区崮山镇的东浦湾房车营地持续火爆,节日期间吸引十几万游客;新威附路聘请清华大学设计院在保护城市历史文化脉络的基础上进行规划设计,全新的“打开方式”吸引了年轻人前来打卡直播。在抖音上搜索威海“网红打卡地”,海源公园、那香海、金石湾艺术园区点赞量均已过万。一批大大小小的公园、游园正趁着春光追赶工期,将精美设计洒向城市各个角落。

      去锈、打磨、上红漆,在大鱼岛海洋文化公园,几位工人正围绕“地标”龙门吊精细打磨,两座20多米高的红色龙门吊矗立蓝色海边,单从视觉上就足够震撼。“这样的设计不仅仅为了追求美,龙门吊就像大鱼岛的老朋友,看到它,就像看到当年‘海上大寨’船舶穿梭的盛况。”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工程总进度完成80%以上,预计整个公园建设将于今年七一全部完成,正式向市民开放。”

      大有大的气派,小有小的精致,目前,全市30个口袋公园正陆续开启建设。在高新区古寨东路,一个精致“槐念园”充满了浓浓的“文化味儿”,周边居民对生长在路头上大槐树有特殊情感,这个游园就以“槐”为设计主题,栽种国槐、黄金槐、香花槐等苗木,给人以归属感、幸福感。

      “精美设计体现在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大到城市形象的整体设计,小到一栋建筑、一条街道、一处城市家具或者建筑小品,都能体现出设计者和建设者的‘工匠精神’。所有的城市空间都要以此为准则进行设计,把我市打造成没有边界的‘大景区’,从而凝练城市底色,留下城市记忆,擦亮城市特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艺嘉 实习记者 陈怡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