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以制造业白名单客户为切入点全力支持制造业发展

2021-03-29 编辑: 王慧敏

   支持制造业发展是国家大力支持和推进的政策,也是我行践行社会责任,调整信贷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推动力。2021年以来,山东省分行制定《2021年制造业重点企业白名单》,名单中以单项冠军、专精特新、瞪羚企业等优质企业为主,对制造业重点企业今年信贷投放做了部署,并强调了简化客户准入流程、放宽利率定价权限、加强规模倾斜力度等支持措施。为对基层行信贷经营能力放权赋能,工行山东省分行柔性团队联动威海分行开展制造业营销调研和客户走访,共同挖掘优质制造业信贷资源,推动制造业贷款高质量发展,加快制造业业务发展步伐。

    筛选目标客户,制定走访计划。该行从制造业白名单客户中,按照“主业突出、管理规范、引领行业发展、具有核心技术”的原则,筛选出14户企业作为走访目标,实施按图索骥精准拓展。由各支行先行深入市场调研、走访客户,了解客户需求,捕捉客户信息,并进一步评估调研企业资质,为走访做好充分准备。

    对接政府部门,了解宏观市场。省分行走访团队与市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局开展座谈,了解威海制造业发展形势及各区县制造业情况,及时掌握经济发展动向和重点客户投资情况,从宏观上进一步了解威海制造业市场。

    坚持主动出击,深挖客户资源。对走访的制造业企业开展座谈,了解企业最新经营形式及金融需求,按照企业自身经营特点,实施全方位营销,同时走访小组虚心学习优质企业发展长处,为自身提升吸取经验。

    不断细化方案,强化走访效果。围绕走访情况寻求综合拓展,总体以做深“头部”客户、做强“中部”客户、做宽“底部”客户的策略,充分运用总省行关于制造业优质企业名单的各项保障资源,逐户对走访客户制定包括新增授信、降低融资成本,开展国际业务等在内的金融服务方案,用活全口径融资渠道,在信贷支持方面打造全量客户体系,加强综合化金融服务。

    截至目前,我行已顺利为某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3亿元,办理效率获得了客户好评。下一步,威海分行将进一步压实责任主体,加强走访频次,及时获取客户需求,提升服务质效,以信贷资金高效注入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