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文登首辆“学习强国”主题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

2021-03-29 编辑: 宋倩

      3月25日上午,伴随着悦耳的报站声,一辆车身印有醒目“学习强国”字样的主题公交车缓缓驶进站台,文登首辆“学习强国”主题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近日,威海公交集团文登公司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与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结合起来,将公交车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让市民坐着公交就能学党史。“学习强国”号上线以后,在文登掀起了一阵学习党史的热潮。

      记者看到,“学习强国”号主题公交车身色调以中国红为主,配以醒目的“今天你学习了吗?”“梦想从学习开始 事业从实践起步”等宣传标语,车厢内壁、护栏看板、拉环等位置也张贴着“学习强国”平台下载、注册、使用教程,旨在突出浓厚学习氛围,方便乘客实现流动学习。

      “我基本每天都坐4路上下班,今天一看变成‘学习强国’号了,感觉眼前一亮,很亲切也很振奋。”乘客林女士表示,平时工作生活节奏很快,很多人都是利用碎片化的时间不断为自己加油充电,最近大家都在积极学习党史,每次上“学习强国”号公交车,更能感受到浓浓的学习氛围,时刻提醒大家参与到学习中来。不少乘客看到车上的标语后,纷纷举起手机扫描车厢上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下载二维码。

      据悉,刚刚上线的“学习强国”号公交为曾荣获“山东省工人先锋号”称号的4路车,其起止点为金岭山庄至整骨医院,途经火车站、汽车站等46个站点,是文登公交客流量较为集中,影响力和关注率较高的线路之一。“选择辐射面广、贴近群众的4路车作为主题公交,将充分发挥公交车作为‘学习强国’宣传载体的作用,进一步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学习党史浓厚氛围。”文登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把“学习强国”请上公交车,能更好营造出学习党史的氛围、环境,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生活,在全社会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调动全社会党员参与积极性,实现从“让我学”到“主动学”的转变。

      除了将“学习强国”号作为宣传党史学习的阵地,文登区还积极探索创新其他党史学习形式,用好红色资源、打造特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贾文娟 通讯员 王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