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珠海路、海埠路大修工程6月底完工

2021-03-30 编辑: 宋倩

      记者从经技区建设局了解到,海埠路、珠海路破挖恢复及大修工程已正式启动。

      作为2020年威海市重点工程,华能电厂热水及淡水管道工程充分利用华能威海电厂的余热及淡化水,从华能电厂出线了两条DN1400供热管道和一条DN1000的淡水管道工程,满足威海市日益增长的采暖、供水负荷的需求。管道敷设途经经技区海埠路、凤林学校东路、珠海路和统一南路,占据半幅道路,破挖青岛路以东道路长度共计7500米。管道敷设工程于2020年7月20日开工,由于破挖施工开挖深度大,不可预见、不可控因素多,工程施工难度大,工期比预计加长。所有车辆都行经半幅未破挖道路,加剧了道路的破损程度,未破挖道路段也急需大修 。

      据介绍,海埠路大修工程,按先西幅后东幅的顺序作业,计划4月30日完成西幅道路沥青摊铺并开通道路交通、封闭东幅道路;6月20日完成东幅道路沥青摊铺并开放全路段道路交通。珠海路大修工程,按先南幅后北幅的顺序作业,计划4月30日完成南幅道路沥青摊铺并开通道路交通、封闭北幅道路; 6月20日完成北幅道路沥青摊铺并开放全路段道路交通。

      “自4月1日到4月20日将对大庆路与海埠路交叉路口进行封闭,封闭期间只允许海埠路南北方向车辆通行,转向车辆禁行,请过往车辆按现场指示标志行驶。”经技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施工期间建设局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在路口等显著位置设置交通指示标志、施工通告和致周边居民的一封信等标识牌,安排环卫车辆不间断进行洒水降尘。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加班加点,合理安排作业计划,保质保量完成道路大修工程。(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