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荣成农商银行:“智慧银行”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2021-03-31 编辑: 谭立勇

    当下,互联网金融潮流涌动,客户结构与需求也不断发生变化,新技术的应用带来的全新商业模式正在加剧市场的竞争与变迁,智慧银行应运而生,为顺应时代发展趋势,荣成农商银行结合自身业务和服务特点,走出了一条紧跟时代发展、融合智慧城市建设的转型升级之路。

    “我腿脚不好,以前来咱农商行办业务要排很长的队伍,经常是忍着痛办完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自从有了这个大机器,就不用去柜台排队办业务了,来了就办,速度还快,真是方便了我们大伙啊!”营业部老客户毕大妈开心地说。“别看我岁数大,但是这个大家伙咱也能用明白,手指动一动就能把自己的业务办完,真是个宝贝疙瘩呀!”毕大妈一边说着一边在机器上操作了起来,欣喜的心情溢于言表。

 

    作为坚守在为民服务一线的地方性银行,荣成农商银行始终将老百姓的所急所想放在第一位,为减少排队等待时间,提高业务办理效率,该行63处营业网点全面引进智慧柜员机,实现了3/4以上的基础业务分流,替代率达74.2%,通过一目了然的操作界面,快速反应的操作系统,简单便捷的操作方法,提升了服务水平,提高了客户满意度。荣成农商银行的智慧厅堂建设还远远不止这些,厅堂PAD、柜员ABC操作终端、智能高拍仪、智慧叫号系统、厅堂智能引导系统、厅堂机器人、AR体验系统……智慧网点建设已经全面铺开,提供更智能、更便捷的现代金融服务,为客户带来全新的交互体验感受,真正践行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服务理念。

    从驻村客户经理那了解到困难户邹大爷行动不便,膝下又无子女,需激活银行卡领取补助金和缴纳农村合作医疗,总行营业部随即组织工作人员携带便携式智慧终端上门办理业务,仅用了5分钟的时间就为邹大爷完成了激活和缴费签约办理,邹大爷虽然语言沟通不畅,但是眼里满是感激,嘴里一直念叨着“谢谢,谢谢”。便携式智慧终端只需要两名员工就能轻松胜任,登门入户为客户办理银行卡激活、芯片换卡、开通手机银行、快捷支付等业务,解决了客户不便临柜办理业务的难题,搭配客户经理驻村服务点,打造“一站式、多功能、综合性”新型金融服务驿站,为老百姓提供金融综合服务,建设金融综合服务生态圈。

    “太方便了,动动手指就能为远在家乡的父母缴纳水费、电费、物业费、暖气费,父母再也不用到处跑腿了”。放假回家的清华园小区住户李女士通过“一卡通用”智慧社区服务平台仅用了3分钟就为父母完成了四费的缴纳,方便快捷的体验让她喜不自禁,为确保智慧社区的顺利使用,荣成农商银行积极对接各大物业公司和公共服务单位,帮助物业和业主打通线上缴费平台,以农商银行银行卡为支付结算媒介,在全市率先推广集水、电、暖、物业费缴纳为一体的“一卡通用”智慧社区服务模式。通过该模式,借助便捷式智慧终端,上门开卡、上门服务、一次绑定、终身受用,大大提高居民缴费便利。

    挂号排队、办卡排队、缴费排队……排不完的队让住院患者不胜其烦,不仅耽误治疗还容易引发医患矛盾。在荣成中医院住院治疗的患者王先生深有体会:“我因为身体原因需要经常来住院治疗,以前来住一次院办手续就需要半天时间,还要随身带着过去的病例,现在一张农商银行卡,就能在几分钟内顺利完成挂号、缴费、病史查询、就诊记录查询,真是太方便了!”为有效解决病人就诊排队时间长、就诊卡不通用、就诊记录不共享等问题,荣成农商银行在全省率先推出“银行+医院”业务模式,与30家医疗机构签署“银医通”合作项目,简化了看病就医流程,打开了“就诊一卡通”的新局面。

    春风化雨润心田,智慧金融普万家。面对信息科技日新月异、竞争形势日趋激烈的发展趋势,荣成农商银行以网点转型为契机,聚焦客户需求,积极推进“智慧银行”建设,全面完善网点服务功能,形成区域特色优势,实现了“智能管理”“智能营销”“智能操作”的智慧服务新模式。在智能化升级发展的征程上,荣成农商银行必将加快转型,优化服务,高效能打造“领跑时代”的现代银行,全方位满足社会各界多元化、最前沿的金融服务需求,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全局的效能,为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更前列贡献金融力量。(通讯员 唐天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