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

荣成市妇联到环翠区调研学习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情况

2021-03-31 编辑: 宋倩

      3月10日,威海市召开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和部署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分解落实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威海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为更好地落实执行威海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妇联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工作要求,日前,荣成市妇联分管负责人携妇儿中心、崖头街道、曙光社区等相关人员一行6人,到环翠区竹岛街道梦海社区儿童友好型社区,调研学习建设情况。

      观摩团首先听取了梦海社区相关负责人对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创建中有关政策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参与友好等工作举措的介绍,随后参观了梦海社区儿童绘本馆、儿童议事厅、母婴室等儿童活动室以及社区“一米菜园”儿童种植角。此次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谈体会、谈心得、谈经验,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儿童友好型城市”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1996年提出的概念,它是集合教育、卫生、交通、服务、建筑、规划等多学科的系统工程,作为一种“以儿童为本”的发展理念为现代社区治理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部分。

      为深入贯彻落实城市国际化战略,大力提升威海市国际知名度、美誉度与城市竞争力,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根据威海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妇联相关文件精神,荣成市妇联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落实威海市的2021年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内容和计划,从营造精当优质的儿童产业发展环境、提供精细完善的社会保障服务、打造精益特色的儿童产业示范、探索精准有效的儿童参与体系入手,高质量完成威海市承担的威海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目标任务。

      2021年,荣成市妇联选取崖头街道曙光社区进行试点,改造社区儿童室内外生活环境及空间,改善社区儿童参与的公共服务与配套设施,探索儿童与成人共同参与社区建设的活动模式。(来源:荣成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