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市医保局召开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培训会

2021-04-01 编辑: 时英艳

      3月31日,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召开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培训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苑顺,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石殿松出席活动并讲话。会上,宣布了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苑顺强调,全市医保系统要以开展“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条例》,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热潮。要将宣传月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系列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以及两定机构管理办法相结合,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坚持监管和服务并重,加快完善基金监管体制机制,加快构建以国家智能监控示范点、“双随机·一公开”省级监管试点以及医保基金运行监管分析报告为框架的新型综合监管制度体系,积极挖掘定点医药机构规范管理的内生动力,推动基金监管由事后监管向事前预警、事中控制转变,并争取将基金监管由智能监控试点向综合性监管试点拓展。要同步健全医保信用监管体系,将定点医药机构的信用评价结果与医保费用总额控制、稽查审核、定点协议管理等相关联,切实提高违法违规失信成本。要健全完善基金监管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与工信、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健全跨部门综合监管机制,形成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启动仪式后,市医保局召开了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培训会。会议通报了当前威海市医保基金运行情况,解读了《条例》并对部分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解析及医疗价格政策进行解读。此次培训会,确保了医保部门工作人员、定点医药机构全体人员准确理解《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自觉做到学法、知法、尊法、守法。(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