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荣成: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火”起来

2021-04-02 编辑: 宋倩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荣成市各级各部门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用活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教材、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激励广大市民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活”起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在荣成“火”了起来。

      教材“活”:讲好“家门口”的红色故事

      荣成市是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拥有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等大批红色印迹、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荣成市首先将“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作为一本本“活教材”,讲好百姓身边的红色故事。

      3月30日,荣成桃园街道党史宣讲团队开启了以 “党史学习遍村居”为主题的青春巡回宣讲活动。宣讲团的成员们将在5天的时间内走遍辖区16个村居,以一颗颗赤诚之心,一场场形式多样的党史宣讲,讲述党的历史故事,再现党的光辉岁月,传递党的奋斗精神。桃园街道将把党史宣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最大程度发挥宣讲团队的作用,通过村居点单、宣讲团接单的方式,滚动式的进行宣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日前,在石岛管理区赵家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92岁退伍军人老党员邹恒宏为全村党员上党课。当日,邹恒宏结合自己在抗美援朝参战部队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了他对组织利益、个人利益以及党员修养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展示了一名老党员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和坚守,引导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发大家永怀爱党爱国精神。

      阵地“活”:“餐前一刻钟”重温红色记忆

      午饭时分,荣成寻山街道寻山所的暖心食堂里人声鼎沸,与热气腾腾的饭菜一同“出炉”的还有来自荣成市文明宣讲志愿服务团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文化大餐”。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暖心食堂的“餐前一刻钟”时间也成了学党史的基层阵地。连日来,荣成市文明宣讲志愿服务团到各镇街暖心食堂,开展“文明宣讲 益暖夕阳”主题活动,利用“餐前一刻钟”,为老人们讲党史、唱红歌,让老人在吃饱、吃好的同时,也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形式“活”:别样学党史“入脑入心”

      3月27日上午,细雨蒙蒙。荣成市寻山街道城后大集上却格外热闹,荣成市文明宣讲志愿服务团也来“赶集”了。“党的生日是哪天”“党的出生地是哪里”……不仅有党史趣味问答互动,大集上还有共唱红歌、志愿服务等活动。

      “在大集上跟大家一起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眼泪不知不觉就流了出来。”一位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表示,碰上这场特殊的“红色大集”,志愿者还为他义务理了发,他深受触动。他坦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

      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日前,荣成崂山街道统筹谋划、创新方式方法,在滨海公园悦动广场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强国”党史知识答题竞赛活动,辖区机关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参与其中,争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践行者。

      活动现场,参赛者们踊跃作答,雨夼村60多岁的妇联主席彭显平一口气答对了数道题,现场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竞赛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答题活动,题目内容设置与“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此次活动切实加深了辖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的理解,让党史教育在寓教于乐中真正入脑入心。(来源:中国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