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清明假期到哪里踏青?这些地方别错过

2021-04-03 编辑: 宋倩

      

      清明假期,大家扫墓祭祖,缅怀先人,也可以趁此机会踏青、赏花、寻古,趁春光明媚,一起去看看威海这些美景吧!

      【赤山风景区】

      赤山的春,美得青翠欲滴、生机勃勃。如今正值多种花木的花期,景区中杏花、樱花、紫荆花、茶花次第开放,绿树掩映、繁花盛开,其中藏着画栋雕梁、亭台楼阁,更添一分含蓄的古典美。清明节,来赤山踏青祭祖,寄托无尽的思念,意义非凡。

      【羊亭河湿地公园】

      作为威海新晋的“网红打卡地”,春日里的羊亭河湿地公园也有一番韵味。尽管最热门的粉黛乱子草还未“上线”,但杏花、春梅、樱花、杜鹃已经将公园妆点一新。漫步在羊亭河边,沐浴着春日暖风,“岁月静好”不过如此。

      【昆嵛山景区】

      清明小长假期间,昆嵛山脚下的文登区界石镇,小樱桃花正值盛放期,昆嵛山周围有大小樱桃园近万亩,集中的地方连绵超过十里,这里因此得名“樱桃谷”。当你拿出手机近距离拍樱桃花的时候,系统很容易将花朵误认为是“雪景”,这也从侧面体现出“花如雪”的美好意境。值得一提的是,这段时间前去,看到的主要是小樱桃花和樱花,想观赏大樱桃花的朋友们还需耐心等待。

      【里口山王家疃镇慢街】

      “慢街”,顾名思义,更适合下车来沿着小路且歌且行、慢慢游玩。慢街路旁建有大大小小的老式平房,杏花、桃花与红棕色的老式木门相映成趣,路旁还有些专供小憩的庭院茶饮以及水上餐厅,慢街尽头还有热腾腾、软乎乎的“网红”羊奶饼出售,这里的美景与美食都不容错过。

      【那香海景区】

      不会有哪个女孩子不喜欢浪漫的欧式城堡,也不会有女孩子不喜欢种类丰富的美食,那么,这个春天,到那香海走一走也许是个好选择。那香海的春天,可以满足所有关于浪漫、唯美的想象,澄澈的天空,碧绿的松林,种类繁多的花朵盛开,簇拥着欧美范的城堡建筑……这么美的场景,出片率绝对高!

      【荣成宁津街道留村、东墩村、东楮岛村、渠隔村】

      荣成石岛宁津街道,有着优美的自然环境、浓郁的地方民俗特色文化、众多的民间传说、丰富的海产资源与深厚的饮食文化底蕴。不论是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元代石墓群和程氏祠堂、古井、海草房等的留村,还是银杏葱茂、海草房林立的渠隔,亦或古朴的村落东楮岛、东墩村,都能让你拥有最美好的春日记忆。

      【乳山诸往镇】

      春季,如果想进行一次郊游,诸往镇是一个好去处。倪萍的第一部电影《山菊花》在这里拍摄,镇上还建有《山菊花》电影展览馆;书法家刘勃故居不但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古色古香的建筑也给人美的享受;下石硼村的怪石嶙峋与河坝梯田也值得一看……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独特的田园生活画卷,这里仿佛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贝草夼村】

      贝草夼村不大,但获得的荣誉不少,它入选山东省第二批美丽村居、省级文明村,更在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之列。初入贝草夼,迎面是波光粼粼的湖泊,周围巍峨的青山环绕,漫步往村子里走,竹林、小桥、老房子、石板路……村子虽小,却干净又安静。在这里,你不但可以看杏花、桃花,游览地下交通站纪念馆,还可以参加村里推出的“一分地”项目,认租一块土地,感受做“农场主”是什么样的感觉。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木易/文 董永利 宫举卫 陈世杰 娄源立 张贵祥 孙韶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