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环翠区:环境整治“放大招”,全面提升城市颜值

2021-04-03 编辑: 宋倩

    

      擦亮有灰尘的垃圾箱、清理藏着砂石垃圾的人行道、冲刷“躲”在浮尘下的交通标线……连日来,环翠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对照《威海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要求,启动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切实提升环境卫生保障水平,确保以良好的城市面貌迎接第九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4月1日凌晨3时许,当整座城市还处在睡梦中时,海滨北路已进入到一天中最繁忙的时刻——由护栏清洗车、洒水车、洗扫车等组成的“梯形方阵”横跨道路中央,错列排布、相互配合,对着路面的尘土垃圾、隔离护栏发起一轮轮强攻。

      “我们利用夜间人、车相对少的时段,开展路段封闭清扫作业,进一步加大保洁力度及垃圾清理频次,维护干净整洁的城市面貌。”环翠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自第九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启动以来,环翠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持续优化道路清扫、垃圾清运等作业,特别增加午间和夜班作业车辆,加大机械化清扫力度,对隧道、重点路段等保洁薄弱环节、易污染路段区域进行重点强化,科学调度垃圾清运频次,推动环卫保障质量再提高。

      同时,对保洁员队伍采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环翠区共设置300余个网格区,每个网格由2名保洁员负责普扫和日常维护。”工作人员介绍,每5个网格还会设置一名巡管员进行监督、巡查、补位,并在各网格责任区采取“工作延伸50米”的责任制,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盲区。

      公厕卫生是国家卫生城复审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为此,环翠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组建专职的公厕保洁员队伍,对所辖的公厕进行全面大扫除。“每位保洁员负责对应公厕保洁和消毒作业。”工作人员表示,同时进一步提高公厕的服务功能,全面实行24小时开放,免费提供厕纸、洗手液,加大公厕冲刷频次,并在公厕内外设置灭蚊灭蝇、遏制蚊蝇滋生等设施,确保公厕内环境整洁、管理规范,持续巩固提升卫生城市成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