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游中学,学中游,环翠区党史长廊点亮城市游园

2021-04-07 编辑: 宋倩

    

      长征社区,顾名思义,是一个承载了红色基因传承使命的社区。近日,环翠区鲸园街道党史长廊落地长征社区童心园,让党员群众在休闲娱乐中常态化参与党史学习,让党史学习“飞入寻常百姓家”。

      走进童心园党史长廊,一组组样式典雅、内涵丰富的学习展板引人注目,展板内容紧扣党史,引经据典,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让居民在“游中学,学中游”,深受居民喜爱。

      “1925年1月1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在上海举行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长征社区居民王桂荣同邻居们一起朗读展板内容并扫描展板上的二维码,聆听更多的党史故事。

      王桂荣是一名老党员,她表示:“这个小游园平时人流量非常大,我家就住在小游园旁边,出门入园,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学习党史知识,真好!”

      党史长廊以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重要历程作为主线建设,脉络清晰,非常适合党员、群众的阅读习惯。各个展板逐一设置“爱花书记讲党史”二维码,通过扫码就可以详细了解一大到十九大的主要内容,接通线上、线下两个教育平台,同时让基层社区书记的所思所想所感与广大党员群众同频共振,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长征社区老党员陶俊平认为:“党史长廊就是一场思想的‘及时雨’,生动再现党的光辉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广覆盖,尤其是公园对面就是小学,小学生上下学从这里经过,可以学习党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润物细无声,党史长廊与各项宣讲、文艺创作等活动共同发力,将社区小游园打造成“家门口学党史”的主阵地,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创新党史学习形式,鲸园街道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学习活动,搭建动静结合的党史学习矩阵,注重党员、群众的参与度,寓教于乐、入脑入心,增强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来源:中国威海环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