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10日截止!威海儿童友好型城市标识已征集百余份作品

2021-04-08 编辑: 宋倩

      

      4月7日,我市儿童友好型城市LOGO标识征集活动进入尾声,记者从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专班办公室获悉,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作者踊跃投稿,目前已收到百余份应征作品。

      本次征集活动于3月31日启动,短短1周时间,就吸引了来自北京、成都、广州、青岛等全国各地上百位创作者的积极参与。他们中不乏美术专业的学生、高校老师,更有设计师亲自上阵。一幅幅精心设计的作品里,饱含着参赛者对儿童友好型城市的憧憬。“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创建,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由他们创作的标识,更接地气,更有代表性。”市妇联工作人员表示。

      速戳!最高可获20000元奖励

      记者了解到,4月10日,征集活动将截止,本次征集大赛不仅将评选出录用奖,奖励2万元;还将推出5个优秀作品,各奖励2000元。“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属于创新性工作,目前我国还没有城市获得‘儿童友好型城市’称号,开展征集活动的过程,本身也是宣传儿童友好理念,普及儿童友好相关知识的过程。”市妇联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儿童友好型城市是指以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中所倡导的儿童权利为指导,承诺并致力于实现本辖区内儿童权利的城市、城镇、社区或其他行政体系。目前,儿童友好型城市倡议已经深入全球38个国家,3000多个城市和社区获得儿童友好型城市(社区)称号,覆盖3000多万儿童。(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