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不必去川藏,威海高颜值自驾公路了解一下!

2021-04-08 编辑: 宋倩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驾梦,但提起自驾,很多人想到的是惊险刺激的川藏线,其实不必跋山涉水,在威海就有一条高颜值的绝美自驾公路。

      这条全长1001公里的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由东部环海路与西部环山路组成,串起全境山海相拥、岛湾相映的旖旎滨海风光,途经46个镇街、400余个特色乡村、194处民宿,将全市90%以上的核心文旅资源串联成线。

      行至其间,一半是山、一半是海,左侧峰峦起伏,右侧碧波浩瀚,看得见潮起浪涌,闻得见草木芬芳,也是应了朴树在《平凡之路》中那句:“我曾经跨越山和大海,也穿越人山人海。”

      这是一条春有百花、冬有雪的旅游路线,亦是一条山环水绕、远离喧嚣的治愈之路。

      你可以寻着秦皇汉武东巡的足迹,在成山头迎接祖国的第一缕阳光;漫步昆嵛山,感受十里樱花的浪漫;走进海草房,抚摸吴冠中笔下被松软的草质调和的坚硬石头。

      这条路上不仅有治愈系的山海风光,也有淳朴的乡村情怀与历史文化。你可以畅游百年古村落,寻觅记忆里久违的乡愁;沿着素有“十八盘”之称的盘山公路蜿蜒而上,感受“北方小三峡”一条玉带穿青山的震撼绝美;抚摸着斑驳的石头墙,在明代古村感受那烽火连三月的红色岁月……

      有人说,在书本上看一万次大好河山的句子,也不及亲自开车奔驰在路上的欣喜,做多少次攻略,也不及一次下定决心的出发。

      这条路上,你可以从中华最古的海,品甲午风云悠悠;从清澈温润的天然温泉,读懂康养之道;从优雅诗意的天鹅湖畔,看见生态气质之都。

      千里山海,自在威海。一路听风看海、赏花观月,拥清风入怀,揽山海入梦,看潮起浪涌,鸥鸟盘旋。

      在这条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上,你可以一个人看海等日落,两个人执手迎风许下爱的承诺,也可以一群人跨越山和大海,畅享自由和洒脱。

      和日月星辰对话,与山海湖岛晤谈,在这条千里山海公路上,你可以找到治愈生活的良药,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邂逅相见恨晚的爱情,拥抱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不如就从春天里出发,选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开着车、唱着歌,跨越山和大海,去看最美的威海。(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胡杨/文 于洋 王斌 杨松 娄源立 刘岩青 宫举卫 刘彬 刘友谊 孙韶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