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威宣讲

2021-04-0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根据省委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4月8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到我市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讲师团团长殷玉平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海波主持报告会,市领导闫剑波、王学文、高旭光、贾瑞霭等出席。

      报告会上,殷玉平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抓住砥砺初心使命这个根本,抓住锤炼党性这个重点,抓住树立正确党史观这个关键,抓住开拓事业新局这个落脚点。宣讲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语言生动,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一次全面深刻的辅导。

      张海波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用心悟、带头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决做到“四个聚焦”,确保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聚焦学史明理,着力加强理论武装;聚焦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聚焦学史崇德,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聚焦学史力行,在新阶段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从思想的维度、实践的维度、全局的维度、唯物史观的维度把握好党史学习,处理好学党史与悟思想的关系,处理好学党史、悟思想与办实事、开新局的关系,处理好党的历史和地方党史的关系,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关系,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的关系,处理好党的成就功绩和失误挫折的关系。要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大力弘扬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好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采取视频形式,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综保区、南海新区及市直各部门单位设分会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属高职高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省管非中共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会后,殷玉平一行还前往文登区红色胶东展馆、天福山革命遗址等地,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与基层干部、师生、讲解员代表互动交流。(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 李万玉/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