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 | 直播“带火”草莓大棚

2021-04-12 编辑: 宋倩

     

      “老铁们,俺村草莓口感真好,我咬个给大家瞧瞧,溜儿水儿的。”近日,荣成市崂山街道脉埠村的草莓大棚里,常常能见着网红“龙哥”直播的身影。一座草莓大棚、一台手机,成了“龙哥”致富的舞台。

      “龙哥”名叫王增龙,是位85后,和时下的许多年轻人一样,喜欢刷视频、看直播。今年,“龙哥”瞅准了本地草莓质量好、产量大的商机,一心想当草莓“经纪人”。“我们村有许多草莓种植户,年纪大了,光等小商贩上门收,价格低。”王增龙说,“现在不同了,人在村里,全国各地的订单就通过手机传了过来,有时一天能卖上百公斤,这多亏了街道干部给‘搭的桥’。”

      月初,崂山街道党员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脉埠村草莓销路不畅的情况,正想着怎么帮村民把草莓卖出去,听说村里有个王增龙,一直谋划着怎么把草莓推广出去,当即留下了王增龙的电话,取得了联系。王增龙有干劲儿、懂草莓,党员干部策划文案,帮忙联系货源,没多久,“龙哥”的直播事业就走上了正轨,成为脉埠村草莓地里走出来的网红。

      “这可是真正的绿色食品,我们的草莓摘了就能吃!”打开直播,在“龙哥”的介绍下,视频里娇艳鲜嫩的草莓格外诱人,隔着手机屏幕都能感受到好吃。“龙哥”边直播、边采摘装箱,草莓的生产环境、果实长势、采摘过程和采摘质量,网友通过就能手机看着……没多久,他就积累了4万多粉丝,草莓销售异常火爆。

      连上一张网,打开一片天。相比传统单一的线下销售模式,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多元化销售让脉埠村和其他村的草莓种植户们尝到了甜头。

      “真给俺村解决大问题了,大家干劲儿更足了,我们有信心明年更上一层楼!”提起崂山街道干部对村里的帮助和支持,脉埠村党支部书记刘大伟赞不绝口。

      网红“龙哥”带头,党员干部“搭桥”,还邀请农技专家传经送宝,如今,崂山街道草莓地里“实事”办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好。“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把实事办到草莓地里,更办到村民心坎儿里。”崂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佳舟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万玉 通讯员 刘增光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