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南海新区:颂红色经典 庆百年华诞

2021-04-1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4月9日,南海新区举办“颂红色经典·庆百年华诞”读书朗诵大赛,38支队伍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气氛庄重热烈,参赛选手们慷慨激昂,或深情回顾建党10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述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弘扬浓厚的家国情怀;或结合自身工作,回顾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巨变,讲述与党共成长的故事,弘扬敢担当、勇作为的奋斗精神。参赛选手们的深情朗诵与精彩展示,让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现场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南海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德育副主任王欢在此次比赛中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首《红色的骄傲》,“朗诵比赛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王欢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不断用党史这本“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来教育学生、启迪学生、鼓励学生,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

      此次比赛分为成人业余组和家庭组。居民刘雪艳与正在上5年级的女儿报名了家庭组。刘雪艳表示,参加比赛是为了让孩子在朗诵中重温经典岁月,感受革命力量。“组织此次朗诵比赛旨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南海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 书香南海”建设,丰富百姓文化生活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