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 | 会议室“秒变”办事厅,今年教资认定办得轻松

2021-04-1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办理教师资格认定请跟我走……”4月6日上午,市民周先生来到文登区政务服务大厅,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替妻子代办了2021年度教师资格认定。作为今年教师资格认定的第一名办理者,周先生高兴地说:“本来以为要等很长时间,没想到一会儿就办完了,办得快不说,服务也好!”

      2021年度教师资格认定现场审核于4月6日开始,为期4天。往年办理教师资格认定,由于需要在固定的几天时间内办结,群众不仅需要亲自到现场办理,还会遇到拥挤排队的问题,既费时又费力,而工作人员也需一边办业务,一边维持秩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登区各部门将为民办实事放在了首要位置上。恰逢教师资格认定节点到来,为提高群众办事体验和幸福度,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区教体局,组织大厅多部门,对教师资格认定业务办理模式进行创新。

      “根据有关政策调整,今年教师资格认定也可以委托他人代办,代办人持授权委托书、身份证及其他相关材便可到办理点进行认定。”文登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此次教师资格认定改变以往窗口办理的模式,将一间400平方米的会议室改为临时业务办理区,安装了互联网专网和端口,由大厅单独派驻工作人员负责该业务的统一登记,文登区教体局将工作人员增加至三名进行业务流水审核,并协调EMS业务受理窗口派一名工作人员免费办理资格证邮寄业务。

      为保证群众进入大厅可以第一时间找到办事现场,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采用了自助指引牌和志愿者引导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前来进行教师资格认定的人员来到“办事厅”,现场还免费提供矿泉水及热饮用水。业务开办当日,100余名办事群众在现场快速有序地完成了教师资格认定。(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柯 通讯员 王海政 丛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