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新华社关注:学党史跟党走,威海市开展“国安教育一堂课”活动

2021-04-16 编辑: 宋倩

      

      学党史、跟党走。为立足本地特有历史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4月13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威海市组织中小学生到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国安教育一堂课”活动,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带领全市中小学生回顾峥嵘党史、牢记国家安全,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下午2点,当日课程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城里中学50余名学生登上东泓炮台,跟随现场讲解回顾甲午战争的惨痛教训;随后,同学们又来到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展馆,在参观学习中反思近代以来国家安全历史教训,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为维护国家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化等安全作出的伟大实践,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念根植心中。

      2020年以来,威海市整合全域国家安全资源,打造了全国首个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教育培训基地,成为全国各级各界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培训、青少年游学等活动的重要载体平台。(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