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安全教育日

机关干部在行动!全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启动

2021-04-1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敲响国家安全的历史警钟、铭记国家安全的历史教训。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期间,威海市将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网络,举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4月15日,“七进”第一站“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主题活动启动,各机关部门纷纷开展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国家安全知识培训等活动,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强大合力注入新的能量。

      下午2时,市委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环翠楼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览,实地参观了主题公园,通过内容丰富的主题展板、形式多样的景观小品、主题座椅、特色鲜明的古铜时间轴、古语警句等,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

      环翠楼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是按照省、市有关会议部署,在环翠楼公园原有历史文化内涵的基础上,加入国家安全知识,将公园打造成集城市景观、休闲娱乐、特色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安全教育天然课堂,成为全市市民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打卡”新地标。

      当天,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党员干部也前往环翠楼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在环翠楼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大家参观学习了明城墙遗址、历史建筑环翠楼、邓世昌雕像等公园内主要标志建筑,认真观看了主题公园内各类造型展板,充分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深化了国家安全意识,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

      “我是个土生土长的威海人,来环翠楼很多次,但从来没有这次的感触深。”在参观的过程中,市住建局精致城市建设科科员曹家源感慨道,以前一直觉得国家安全离自己很远,学习后意识到国家安全就在身边,需要每个人去维护,为构筑维护国家安全钢铁长城作出积极贡献。

      这是“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剪影”。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各级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贴人民对“更有保障的安全感”需求,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下午,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近20名工作人员还共同参观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进机关”活动展厅。参观结束后,市住建局还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护航中华最古的海》和《头等大事》专题片,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与此同时,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对机关近40名党员干部进行国家安全知识培训。会上,市国家安全局有关专家以《增强保密意识,维护网络安全》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围绕当前的信息安全形势及新形势下我国的网络安全战略,从我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发展过程等多个角度出发,详细阐述了办公过程中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专家通过深入分析网络社交泄密等常见问题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及应采取的防护措施,深入浅出阐明如何在上网习惯、安全意识、上网心理、技术防范等方面做好个人办公电脑及通讯工具的信息安全和保密管理工作,传递了“网络安全无小事”的理念。

      在一个多小时的培训中,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专家讲解,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和认识。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颇有感触:“通过此次培训,我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机关干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会从自身工作做起,主动参与到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国家利益。”(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艺嘉 宫子媛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