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南海新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暨全民游园游学“双十工程”启动

2021-04-17 编辑: 宋倩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南海新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暨全民游园游学“双十工程”启动。当日,机关干部、公安干警、社会各界群众、学校师生代表等,在南海新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进行游园游学。

      “国家安全机关受理举报电话是什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一艘航空母舰叫什么名字?”……南海新区第二实验小学的20名学生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在“国家安全小知识竞答”展板前,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现场问答和学习。“今天的参观让我明白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要多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南海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刘浩冉说。

      南海新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总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公园设计以时间为轴,通过多种呈现方式穿插运用,多种设计元素有机融合,充分激发参观者观看学习兴趣,达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效果。在宣传周期间,南海新区将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创意大赛、国家安全教育“七进”、公共场所展览、网络宣传等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联动,扩大总体国家安全观覆盖面和知晓度,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能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文欣 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