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今年将新建改建城市公厕19座

2021-04-20 编辑: 宋倩

 

     公共厕所不仅为市民提供方便,更是一座城市卫生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缩影。4月19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各区市计划新建、改建城市公厕19座,目前已有6座公厕开工建设。

      4月18日上午10时许,环翠区鲸园街道花园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旁,一座崭新的公厕正拔地而起,目前建筑主体已完工大半。

      “这座公厕有几十年了,给附近居民、商户和往来人员带来很大方便。今年3月底开始重建。听说重建后不仅更加宽敞明亮、干净整洁,还会增加第三卫生间,特别期待。”花园社区居民罗春华说。

      据环翠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环翠区计划新建、改建4座公厕,除了花园社区这座外,另外3座分别位于同心苑小区、塔山中学旁、海韵华府小区旁。其中新建公厕均设置第三卫生间,配备座便器、扶手、呼叫器、母婴台等;改建公厕受限于原有结构,无法增设第三卫生间,但在男女厕分别设有残障厕位。公厕卫生洁具选用优质品牌,蹲便器采用脚踏式、小便器采用感应式。有条件的公厕还会铺设地暖,钢构公厕则采用碳晶板电取暖,让市民冬季上公厕也能温暖舒适。

      不仅仅是环翠区,记者获悉,今年各区市计划新建、改建城市公厕19座,目前已有6座公厕开工建设,13座正处于前期设计阶段。各新改建公厕强调人性化设计,总体原则是外部简洁大方、与周围环境协调统一,内部方便舒适、安全实用。

      “在做好新建、改建公厕工作的同时,全市还不断加强现有城市公厕的内外保洁及消毒工作,做到随走随清,严格要求公厕保洁员按照‘六无六洁’规范要求进行作业,并对公厕设施进行维护检修,发现损坏及时更换,努力实现‘维修不过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