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军营”主题活动

2021-04-22 编辑: 宋倩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连日来,“国家安全教育进军营”主题活动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在驻威各部队拉开帷幕,引导官兵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威海是为国家安全而诞生的城市。1398年,为抗击倭寇,明朝廷在此设卫屯兵,取威震海疆之意,始称威海卫。威海既有国家安全屈辱史,又有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泰民安的抗争史,还有以郭永怀为代表的献身国家安全事业的奋斗史……”

      日前,威海军分区组织部分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来到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接受教育。

      现场,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学习了“警钟长鸣”“安国之路”“思危图强”和“长治久安”四个专题板块内容。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大量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回顾了国家安全的历史警示和中国共产党为捍卫国家安全,走过的艰辛而辉煌的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立足岗位履行国家安全责任,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国家安全是我们幸福生活的根本保障,同时维护国家安全也是推动我们民族复兴伟大征程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民兵干部,今天来到刘公岛接受党史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就是要以史为鉴,警钟长鸣,时刻铭记历史教训,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防线。”环翠区民兵应急连指导员梁海溶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