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干部作风大改进 | 威海“办不成事”窗口真办事

2021-04-22 编辑: 宋倩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也为更好的服务于群众、企业,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办事企业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优化政务服务。如果办事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多次到政务大厅未能解决的“疑难杂症”,就可以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登记,政务中心将及时协调各部门、各分大厅,将群众难办的事尽快办成。

      近日,刘女士成为了享受“办不成事”窗口服务的第一位群众。4月19日,刘女士前往环翠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不动产证时遇到了棘手的问题,因开发商错误填写了合同,导致不动产证无法当场办理,恰逢下午又需登机出差,这可急坏了刘女士。最后通过行政服务中心新增设的服务窗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协调解决了此事。刘女士感慨地说,小小窗口,解决的却是大大的问题,真正的体现了便民优质高效的服务。

      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特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是专门为办事群众、企业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窗口,所谓“办不成事”指的是办事群众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或群众对此来政务大厅未能解决的问题。其目的在于切实帮助群众、企业解决“想办却办不成”的事。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设立只是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的一小步。其目标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的现实反映,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发掘更多创新服务举措,提高办事企业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来源: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