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将新建3处城市书房,地址在……

2021-04-23 编辑: 宋倩

      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从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传来好消息,今年全市计划新建的3处城市书房地址已经确定。

      其中,文登区计划新建2处,分别是位于文登区碧桂园珺悦府6-8号的珺悦府城市书房,文登区海泰庄园居民小区南门西4-3号的海泰庄园城市书房。

      荣成市计划新建1处,是位于荣成市青山东路589号的成山御苑城市书房。

      工作人员介绍,文登区这两处城市书房已于4月中旬开工建设,荣成市这1处城市书房平面图已确定,正在设计效果图,近期将招投标。3处城市书房年底前都将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自2017年至今,全市已建成启用城市书房41处,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各城市书房选址考虑人流集中、群体多元、区域均等诸多因素,保证各书房的服务半径不互相重叠,尽最大努力实现服务人群的多样化、服务内容的标准化。

      “城市书房的启用,极大满足了市民就近阅读、便捷阅读、个性阅读的需求,对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推动‘书香威海’建设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未来我市将持续鼓励机构、个人合作共建或独立兴办城市书房。同时,建立长期有效的志愿者服务机制,吸引更多的公益机构和社会人员加入维护书房正常运行的志愿者队伍。(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