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安知识宣传活动

2021-04-23 编辑: 宋倩

  

      4月15日至21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中心等部门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全市各网站、客户端共刊发各类文字、图片、视频稿件240余篇,阅读量163万次以上,部分稿件被新华社客户端、央视网报道。

      “国家安全五注意,公民时刻须牢记:一是军工涉机密,偶遇搭讪要注意,陌生攀谈给小利,拉拢策反施诡计;二是机场和港口,拍照窥视要注意,心怀叵测旅行者,不为留念为窃密……”最近一周,市应急管理局以“威海应急侠”动漫形象推出的短视频《国家安全五注意》,在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广泛传播,受到网友一致好评。

      “‘威海应急侠’形象太飒了,总结的这些国家安全注意事项特别通俗易懂,一下子就记住了。”网友“小小”留言道。

      记者从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中心获悉,连日来,全市各主要网络平台积极刊发国家安全教育类稿件的同时,注重用活用好新媒体,加强融合传播,推出了微动漫《对弈——无声较量》、视频公益广告《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一图读懂《全国首个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培训基地在威海,你知道吗?》等一批有力度、有温度、有高度的融媒体产品,并根据微博、微信、客户端等不同业态属性进行分场景推送,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传播矩阵。

      威海政府网、威海新闻网、Hi威海新闻客户端等也在首页开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专题,全方位、立体化展现我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生动实践,形成规模声势。同时结合网络实际,加大对《网络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科普知识、网络安全日常知识小百科、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内容的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主题宣传周期间,全市各网站、客户端共刊发各类稿件240余篇,阅读量163万次以上,其中稿件《威海市开展“国安教育一堂课”活动》《威海打造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等稿件被新华社客户端、央视网报道。”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说。

      前期,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中心等部门还在环翠楼广场搭建宣传展台,向市民发放《网络安全法》解读小册子、《保护个人隐私 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宣传折页、《信息安全24小时》口袋漫画等宣传资料400余份,营造了全民共筑网络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同时,全面排查了威海网络信息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各类漏洞攻击事件,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空间环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