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喜报|文登女职工张桂林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2021-04-23 编辑: 宋倩

      4月19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威海市文登区女职工——宏安集团有限公司光缆车间主任张桂林喜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山东省共有12名女职工获此荣誉,张桂林是威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女职工,也是文登区20多年来首位上榜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张桂林

      宏安集团有限公司光缆车间主任的张桂林是妥妥的85后,2012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秉持着“业精于勤,勇攀高峰,奉公克己”的精神,坚守在生产第一线上,先后被评为“威海市劳动模范”“山东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张桂林一直以“科技创新,共担共赢”的信条,认真履行着一名技术研发人员的职责。

      据了解,在担任技术员期间,张桂林曾连续10个月,整天泡在车间里,一个机台一个机台、一种产品一种产品地修订、完善工艺参数,改变了生产无序、无数据指导的混乱局面,生产效率提高了20%,废品率大幅度下降。

      2015年7月,张桂林从宏安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技术员被提拔为技术科科长。她组建了张桂林创新工作室,带领一批年轻人立足本职,积极参与新产品的开发,相继组织实施了便式吊线自承光缆、螺旋铠装软光缆、光电混合缆、隐形光缆、TPU弹性阻燃外护室内2芯紧套光缆、高阻燃多用途环保型光缆、干式微型大芯数光缆、DC-SM自承式架空光缆、轻型ADSS光缆等30多种新产品创新研发项目。其中有6项通过山东省工信委科技创新立项,有1项被列入威海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拥有国家授权专利76个,其中发明专利27个。

      张桂林并没有满足现状,没有放松对事业的追求,用她最喜欢的一句名言说: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

      2017年初张桂林意识到宏安集团有限公司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车间技术力量出现断层,一线工人的年龄、技术结构明显老化,一些新的操作手法、改良工艺等很难推行下去,严重阻碍了公司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要改变现状,不让每个环节掉队,宏安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技术水平就必须要同步提高,那么,车间就是第一个难啃的“硬骨头”。

      于是,一向行事低调的张桂林主动请缨到光缆车间一线工作。张桂林具有较强的理论与技术支撑,工人们具有丰富的操作经验,二者的完美结合,使宏安集团有限公司的产品和技术研发工作进入新的阶段。短短一个月时间,快速装置钢铝带工艺顺利推广,生产效率提高15%,外护引头废品率降低8%,节约成本300万元。

      2018年,宏安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升智能化、网络化、信息化建设水平,组织实施了MES和ERP的建设项目。由于公司之前没有此方面的专业人才,建设初期大家都搞不懂如何提要求、如何配合,工作一度陷于瘫痪。张桂林临危受命,组织软件公司人员深入调研,从技术、质量、生产多角度全方面地深度了解公司业务流程及生产运营管理情况,并组织公司各部门相关人员学习管理软件知识,为项目的后续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张桂林不愿停歇自己前进的脚步,与时俱进,不断追求更高、更远的目标,为自己专业技术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来源:文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