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

威海市儿童友好服务项目开始征集了!

2021-04-24 编辑: 时英艳

      为创造儿童发展的良好环境,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威海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专班办公室启动2021年威海市儿童友好服务项目征集工作,面向社会征集一批可行性和创新性高、预期社会效益良好、贴近服务儿童和家庭的儿童友好服务项目,为全市儿童和家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现就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申报主体

      全市致力于儿童公益事业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等均可申报。

      申报主体须依法登记或备案,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有合法稳定收入来源、有健全财务制度和独立账号、依法开展法律允许的业务事项、未受过行政处罚、社会信誉度高。有实施公益项目经验、具有稳定和专业的项目执行团队。

      实施周期

      项目实施周期为2021年5月—11月。

      服务范围及内容

      1.项目实施地在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内适合儿童活动的空间区域(公园、社区、街区、小镇、城市书房、图书馆、医院等),服务对象主要为全市儿童及家庭。

      2.服务内容主要涉及城市公共空间适儿化设计、出行安全、母婴健康、文体服务、人文素养、生态教育、科普宣传、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

      3.项目要求:

      (1)需求广泛性。项目所涉及的儿童或家庭的需求具有广泛性,有助于满足儿童或家庭需求,提升儿童的获得感、体验感和幸福感。

      (2)理念创新性。针对儿童或家庭需求,项目设计采用的理念、运作模式、解决办法,具有明显的创新性,项目实施过程中充分调动儿童参与、家庭参与和社会参与的积极性,为儿童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并有效利用社会资源,充分调动辖区居民志愿者的参与度,形成有效的服务模式。

      (3)方案操作性。方案策划符合相关要求,活动设计科学、团队构建合理、经费预算精准,进度安排合理,评估标准科学,可行性较强。

      (4)可持续性。项目具有清晰的发展模式,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潜力与生命力,可在条件类似的空间推广、复制。

      征集流程

      1.参与项目申报的组织或机构,请登陆“威海市妇联”微信公众号或http://www.whwomen.gov.cn/(威海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本通知及申报书(附件)。

      填好后的申报书及申报的其它材料(营业执照或登记证、获奖或组织等级评定等证书扫描件)于2021年4月30日前发送至whfeb@wh.shandong.cn

      2.所有申报项目由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专班负责组织筛选,确定的服务项目将通过一定的方式进行发布宣传并推进实施。

      联系方式:0631—5203816

      扫码下载“威海市儿童友好服务项目申请书”

(来源:威海市妇联)